壹玖一

关于我

=玖壹

木宇:

  生物的进化最大的劣势就是无法掌握自己的感情。我的心脏长出了墨绿的枝丫,它是什么树木我并不知道,没有开花,没有结果,只是它刺破了我的血肉,我却无法狠下心将它根除。

  我收到了你的信了,真奇妙,像是世上总有一种所谓命中注定的东西,喜欢在人放弃前又给你灌一剂猛药。我多希望它丢件了,或者它寄错了,再或者这封信的寄件人不是你的名字。

  我明明想放弃了的。

  我这里晴空万里,你那里大概还是深夜,太远的距离让如今我们连千里共婵娟都做不到,我想问你最近如何?开心吗?快乐吗?在我离开后我甚至不敢给你打电话说一句别哭了,如今却是你毫不计较的一封信打破了僵局。

  不过,你没在哭吧?你肯定没再哭了。

  我来这异国他乡的第三年,如今我已经克服了语言障碍,大概是混入了这里的交友圈,我拿着那个男人的钱努力把自己伪装成二世祖的样子,努力的让他失望着。不过我没有不学无术,这个请你放心。

  两天前我在酒吧里遇见了那个家伙,他一眼拆穿了我的本质,他问我:“你是同性恋吧?”

  我很惊慌,有一种莫名被看透了的不舒服。半年前我确信了我扭曲的性向,家庭原因让我无法的爱情抱有好感,或者期待,我不认为我对男女情爱有什么观念,但我那天推门,看见我的舍友抱着他的“同学”亲吻,我并没有厌恶他们两个相同的性别,我只是关了门,说了一声抱歉,而后大脑里反反复复都是你的脸。

  那一刻我心想:我完蛋了。

  还是说点轻松的话题吧。

  我大学想要回国年,如今我已经十八岁了,不再是少不更事的小孩了,连法律都应该承认我再也不需要依靠所谓的监护人了。我想见你,信中你已经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了,可是我脑子里还是当年我告诉你我要出国,不知何年才能再见的时候,毫无征兆无声无息哭出来的你。

  我说:“木宇,木宇……你别哭,你别哭啊。”

  而你只是哭泣,像是没听到我所说的话语。可是我太懦弱了,我只有十四岁,还不能反抗大人,反抗一个我母亲无论如何都深爱的人,我只能一遍遍的说“别哭”,而后无措的看着你落泪。

  我听木媛说你现在挺好的了,这封信辗转多日,你连个日期都没留,我都无法想象你是什么时候寄出的了。前两天我在福利院义工的时候看见了个和你一样的孩子,他呆愣愣地坐在窗前,手里拿着的是我看一眼就晕头转向的专业书,可他看得那么投入啊,连我站在他身边他都毫无知觉。

  阿斯伯格尽管属于自闭症,但是我认为它是可逆的,有救的,我试着向他搭话,就像当初你和我初遇一样。这让我想起了两个月前我的朋友——一个总突发奇想的,行动力极强的家伙,他把我带回国,去了海南莫名其妙旅游了一遭,不同于这边的温和或者寒冷,那边更多是火热,在丝毫听不懂的乡音里,我就又像回到了那段刚出国的时日。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他带着我喝椰子,在海滩上烧烤,在浅海区浮潜,最后深夜里我们站在海景的酒店,看灯火阑珊映在无边深海,那光微弱的,破碎的,像是咱俩初见时那颗透明的玻璃弹珠。

  而那会儿我向那孩子搭话,也是想起来了它,那会儿你对我不理不睬,可以说是根本没有打算向我敞开交流圈,我拿着那名为母亲的人难得露出柔情赠我的一袋透明弹珠,看着坐在秋千上望着天空,眼睛都被阳光灼烧落泪而依旧不愿闭眼的你,觉得好看极了。

  他们说你是傻子,其实根本不是,人们总喜欢排他,根本不知道连爱因斯坦都是所谓的阿斯伯格,他们凭什么歧视你呢。

  我从七岁认识你,一直到我的歧路和末路都走完了的十四岁,那个男人正统的儿子车祸去世,从来没有如此幸福过。我从没有怨恨过命运,如果所有苦难都是为了遇见你,而后我们彼此救赎彼此相依,那苦难再多也都无所谓。

  可是我还是说不出口。

  那孩子的情况比你严重多了,他不主动社交,不理解感情,他不笑也不哭,就只是看书,看那些晦涩的难懂的书。我向他问好,他没理我,我向他搭话,他也丝毫不理,最后我向他唱歌,他突然笑了出来,眼睛却没看向我,但我那会儿高兴极了,以为是自己得到的成功。我以为我都能和你成为朋友,再一个阿斯伯格也没什么关系,然而结束后院长却告诉我,那只是他发病时偶然的一个反应。

  他还是没对任何人敞开心扉。

  于是我就想了,阿姨和叔叔,乃至媛媛他们都太苦了,陪你走过了自出生来的春夏秋冬,甚至阿姨放弃梦想辞职做了家庭主妇,都是为了你能融入这个社会。如今你会和他人交流了,也健谈了,能表达自己的想法了,就算大部分的感情和他人的话外音你依旧不能理解,但你也终于融入社会了。

  我不能再给你扣上“同性恋”、“变态”的称号。

  你的前十年都是在“傻子”、“智障”的谩骂中度过,我知道,也清楚。所以我不忍心,也更加不可能如此这般做。

  如果我回国后能普普通通的面对你,那就做朋友吧,如果不能,我希望你不要为我的离开而苦恼。

  就像是我刚刚所说的突然回国却没有问候你,是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如何见你。

  当然现在也没准备好。

  但我会努力做到。

  我十分希望你好。

  上面的内容当然是不可能寄给你的,所以这句话写完我就会把它撕碎,烧掉,连同这悖德的感情一起,我希望你好好的,就算我是个“变态”,我也没有任何暴力的不切实际的那些“得不到就要毁掉”的想法,我只希望你好好的。

  我的木宇。

                 爱你的杨祁末

_

_

_

_

——————

亲爱的木宇:

  展信佳。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收到了你的信我真的吓一跳,不过转念一想你确实是个不喜欢电子产品更喜欢书信的性格。

  你心中所写的我都看了,我一切都好,也很想叔叔阿姨还有木媛和你,我大概会考国内的大学,当然也可能留在这里继续念,怎样的说不定,毕竟世事无常嘛。

  如今你的信已经写得很好了,估计回去后我们还能好好的聊一晚上,说些什么我还没想好,但我迫不及待想见你说的阿姨带回去养的小猫,你没说它的样子,我猜猜,既然你这么喜欢它,大概是只纯色的小猫吧,白色还是黑色,不要告诉我会是三花猫,我会很受挫的……

我的房东也养了一只猫,是一只纯种的折耳猫,眼睛是天蓝色的,我特别喜欢,每次遇见都恨不得把它偷走,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我记得我发给木媛过,不知道她有没有给你看,如果没有,请你立即去找她和你分享,并告诉她我不打算给她代购东西了——当然,我开玩笑的,不过你不用告诉她我再开玩笑,人与人的交流是可以以这些无伤大雅并都心知肚明事实的玩笑来调剂感情的,当然只限定在熟人中,就像是你和我或你和木媛一样。

  ……

  …………

  如上所属,收到你的信件真的很开心,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也望叔叔阿姨和木媛都好,更希望你安好。

     

            你的好友杨祁末

————————————————
突然而然想写下的内容,是我初中就想好写的两个人,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写出来。
构思里是互相救赎的两个人。
谢谢观看。

 

评论(2)
热度(7)
© 壹玖一 | Powered by LOFTER